街区动态

观湖法治文化主题沿河廊道建成

编辑:陶倩2020-01-07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奎芳 徐志航)近日,随着法治文化主题沿河廊道正式完工并向市民开放,观湖街道顺利完成“1+2+6”(1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2个法治文化长廊/廊道、6个社区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让人们在轻松惬意的休闲环境中享受法治文化,感悟法治精神,充分感受富有本地特色的法治文化氛围。

观湖街道法治文化主题沿河廊道选址于观澜河东岸荷叶榕市场南侧河边休闲绿地及邻近沿河小径。廊道安装法治雕塑、法治雕塑、法律宣传橱窗、造型宣传牌、法鼎、问答互动板以及LED显示屏等宣传设施,彰显法治元素。

法治雕塑,通过展示战国时期法学思想的集大成者韩非子和李悝等法家代表人物的雕塑,促使民众了解法家思想及变法历史,传递依法治国理政要义。绿地坡面的法治石碑刻有法治典故、法治名言、诚信廉政格言等内容,以供居民群众在行走间欣赏、学习。法律宣传橱窗与法律宣传牌,充分结合法治宣传“一月一主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等专项工作的内容,定期更新宣传内容,共同展示法律知识、扫黑除恶宣传、创文漫画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型宣传牌,将多种“法”字艺术造型融进法治元素;法鼎,象征着法律的尊严和人民法院的权威。二者共聚一堂,使居民群众在接受法治洗礼的同时,也能感受美的熏陶。问答互动板,将法律知识问答融于互动板,让人们在娱乐玩耍的同时,不自觉学到相关法律知识,将法律知识植入人心。法治宣传显示屏,通过播放法治视频,有声有色地传播法律知识。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充分利用“1+2+6”法治文化阵地,不断释放法治文化建设集聚效应,对群众进行法治文化宣传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