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万众城时尚创意谷基础施工进展顺利

编辑:陶倩2020-01-07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万众城时尚创意谷效果图。

“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大浪时尚小镇是龙华响当当的时尚名片。2019年4月11日,龙华区2019年第二批重大民生、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启动,位列重点项目之中的万众城·时尚创意谷也宣告正式动工建设,为大浪时尚小镇再添新成员。

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深圳万众城·时尚创意谷选址于龙华区大浪石凹片区规划时尚小镇一期范围内,处于华宁路与华荣路交叉口西南向。其立足大浪时尚小镇,以“时尚创意·潮流定制·国际奥莱”为定位,围绕打造时尚创意、时尚发布和品牌消费等新兴产业,致力于促进深圳服饰时尚设计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以期成为国际级集“时尚创意、潮流定制、国际奥莱、时尚发布、融创、美育、电商、商务、公寓”于一体的时尚产业体系、融合发展平台。

据悉,万众城·时尚创意谷用地面积325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由7栋高层建筑(4栋研发办公楼、1栋公寓楼、2栋厂房)和3层地下室组成,并设置5层附属裙房。

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土方开挖及基础施工阶段,进展顺利,工程进度已完成90%左右。

打造六大产业中心

该项目以文化创意产业(创意设计、时尚服饰与展销)为主导,进行六大产业中心布局规划。其中,时尚创意中心注重引进时装设计、珠宝首饰及腕表设计、香水、服装鞋帽设计、手表设计、视觉造型艺术、美容美发、摄影摄像等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链。

潮流定制中心突出现代潮流定制、时尚原创设计、现代时尚潮流定制国际论坛/高级定制作品发布会三大核心功能,凸显定制品质生活主题理念,为大浪时尚小镇定制文化提供新视野,全方位打造深圳时尚潮流旗帜。

国际商务中心侧重时尚商务办公、设计大师工作室、时代设计精英办公场所,集结时尚创意设计百强企业,革新大浪时尚小镇商务新格局。

美育中心规划引进儿童城堡、剧院、绘本、探索馆、乐高玩具、游戏、机器人教育、编程积木、儿童美术、艺术教育等方面的企业入驻,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搭建新平台。

电商中心聚集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大数据分析、设计研发、仓储物流等一系列围绕电商产业发展的企业。

融创中心则引进金融机构,包括各级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信贷、支付平台以及其他非银行金融、投融资机构等。

当前,龙华区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快车道,围绕着“两城一区”的重大历史使命,按照“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九年新跨越”的战略步骤,在经济实力、产业发展、自主创新、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

万众城·时尚创意谷项目建成后,将有望成为集时尚创意、产城一体、绿色生态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后期创意谷也会大力引进优质文化创意设计行业资源,加速推动龙华区产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

记者 袁春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