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连廊项目获一等奖

编辑:陶倩2020-01-07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二层连廊规划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程家昌 叶志)近日,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以下简称“重点区域中心”)牵头编制并主导统筹实施的《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二层连廊规划设计》项目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一等奖,是本次评选中深圳市唯一的获得一等奖的项目。

据悉,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是中国工程咨询协会设置,对全国工程咨询行业的单位或个人为主完成的、在国内同类成果中具有创新和推广应用前景的工程咨询成果授予的奖励。成果奖设置一、二、三等奖,每两年组织评选一次。其中一等奖是经综合评价后,具有很高的咨询水平,具有突出的创新性和方法先进性,研究深度强,对决策和实施影响很大,社会反响很大,可操作性强,应用范围广,在国内同类成果中处于领先水平,且正在实施或已经完成实施的项目。

据介绍,重点区域中心自2016年启动《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二层连廊规划设计项目》规划编制,委托深圳市建筑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设计,项目历经多次征求专家、公众及各部门意见,至2018年底完成送审规划设计成果。为推动实施,同步配套编制完成了《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连廊项目规划建设管理实施方案》。2019年3月,龙华区人民政府正式印发该成果及实施方案。

目前,重点区域中心正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牵头协同相关部门统筹推进北站片区空中连廊项目的建设实施,已在汇德大厦、汇隆商务中心、创想大厦、民治第三工业区等实施项目落实了连廊建设的相关管控要求,未来将按照该规划成果和实施方案要求,继续有序组织推进规划成果落地。

四年磨一剑,连廊规划建设项目取得了高标准的专业认可与阶段性成功,重点区域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期待也有信心十年后北站片区空中连廊体系在区规划建设口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大功告成,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

记者也了解到,此前由重点区域中心牵头编制的北站商务中心区公共空间及慢行系统类系列规划设计项目——《高铁上盖开发研究》和《绿谷景观规划设计》两个项目,也分获深圳市第十八届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一等奖和深圳市第十七届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二等奖两个市级专业性荣誉奖项。接下来,重点区域中心将继续以高水平、精细化规划和高质量实施做好重点区域规划建设开发各项工作,助力北站片区成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最美的“国际会客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