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宣传部:以“三稳三突破”为龙华争当尖兵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编辑:陶倩2020-01-07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良雄)昨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要义,注重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进一步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深圳龙华融媒发布”“龙眼视频”“龙华融媒APP”等融媒体平台作用,创新宣传形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各级媒体策划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主题宣传报道,做到把握更准、传播更广、档次更高、时效更快。

会议强调,要以“三稳三突破”工作机制,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龙华争当先行示范区尖兵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一是意识形态要稳控。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进行逐项整治,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南大门”。二是舆论导向要稳准。围绕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龙华区各项中心工作,主动谋划选题,提升融媒体宣传水平。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舆论平稳、清朗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三是创文成果要稳固。打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探索总结创文经验,形成文明建设常态化管理。四是理论武装要有新突破。增强中心组学习创新性、鲜活度、感染力,推进理论宣讲大众化,依托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基层宣讲。五是文艺精品创作要有新突破。充分挖掘龙华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时尚文化等元素,创作一批文化精品,提升龙华城市文化软实力。六是深化改革要有新突破。深入推进媒体融合机制改革,使区融媒体中心达到省一流水平,实现投入更少、平台更高、传播更广、效果更好。推进“3650”工程,实现高质量打造3个区级文明实践活动阵地、6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0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目标,高标准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