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13日召开

编辑:陶倩2020-01-07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丽凤)昨日,区政协一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相关情况通报。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文件,对即将召开的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作出安排部署。据悉,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13日至1月14日召开,会期2天。

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区领导黄佳根、韩荡、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及区法院院长蔡志满、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区政协秘书长梁兴华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龙华区政府工作情况、区政府关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龙华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龙华区人民法院2019年工作情况、龙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工作情况。据了解,2019年,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按照区委各项工作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有力推动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2019年,区政府共收到政协提案171件,截至目前,全部提案均已由54个承办单位具体办理并答复,提案办结率、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以“争一流、创示范”统揽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受到了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充分肯定;2019年,区法院在区委正确领导,区人大有力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狠抓司法办案,着力服务大局,强化司法为民,深化改革创新,严格队伍管理,取得了新成绩;2019年,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有力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按照“规范、拓展、提升”工作总基调,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努力打造全市反应最快、信息最透明、司法最公正的检察机关之一,得到了广泛肯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常务委员述职报告,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关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议程、日程等相关文件,并对即将召开的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作出安排部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