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14日召开

编辑:陶倩2020-01-07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主持召开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了相关报告及文件。记者获悉,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4日至15日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出席会议,副区长邓艳东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项。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定于2020年1月14日至15日在龙华会堂举行,会期两天,将听取和审议龙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据悉,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向区政府共交办人大代表建议116件。经梳理和分办,全部建议交由52个单位限期承办,区政府办公室全程跟踪督办。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指导下,经各办理单位共同努力,全部建议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且答复率为100%,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谢晓东表示,一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完善办理制度、优化考核指标,今年首次将代表建议落实情况满意度纳入绩效考核,有效促进了代表建议事项落地见效。特别是重点建议办理卓有成效,在社区治理、养老服务、残疾人帮扶以及区颐养院项目和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方面都取得较大突破,增进了民生福祉。下一步,希望区政府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牢牢抓住“双区驱动”机遇,贯彻落实好区一届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七有”标准,全面构建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体系,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听取了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龙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案》《龙华区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报告》《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深圳市龙华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管理中心(区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审议了《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