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交警发布春运交通预测 节前离深1月20日最堵

编辑:刘晓宇2020-01-07 07: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月6日,深圳交警发布深圳2020年春运交通预测信息。据预测,公路将运送旅客203.39万人,同比减少33.31%,虽然很大一部分市民选择民航、铁路、水路出行,但公路出行仍是主要出行方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1月6日,深圳交警发布深圳2020年春运交通预测信息。据预测,公路将运送旅客203.39万人,同比减少33.31%,虽然很大一部分市民选择民航、铁路、水路出行,但公路出行仍是主要出行方式。同时与往年比,将有更多的外地车进入深圳。交警部门呼吁粤B车,离深、返深的路途中勿占用应急车道,安全文明驾驶。

根据百度、高德数据显示,深圳市2020年春运期间将是全国热门迁出城市的第一位。而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春运深圳首次进入全国热门迁入城市的第五名,从而导致春运期间不光只是返乡过年的车流,还有大量来深车流。

经过对2019年历史数据及目前的车流情况分析研判,春节假期前离深的小型车辆在腊月二十六左右达到峰值18万辆,在节前离开深圳的小型车辆将达到100万辆(包含常年在深圳的外地车辆)。

交警部门预测,由于今年农历新年较早,而深圳中小学在节前一周左右才开始放假,出深车辆将集中在1月19日至23日的五天时间里。届时,各高速公路将出现拥堵情况,交通通行压力较大。而年初四开始会出现集中回深,回深车流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之后。

根据2018年、2019年历史数据研判,2020年春运前10日为次高峰,由于今年深圳中小学于元月19日才开始放假,随之离深车流开始大幅增加,元月19、20日将达到最高峰,将达到一天28万余辆次,随后将逐渐下降。初四开始则进入返程高峰期。

据介绍,高速公路主要拥堵路段出现在G15沈海高速的荷坳路段、S31龙大高速的罗田路段、G25长深高速的盐田收费站路段、盐坝高速大梅沙路段、惠盐高速龙岗路段。市民在出行前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准备好1-2条绕行线路。

与此同时,在春节期间,每天10时至17时为假期期间出行车流高峰,车流、人流主要集中在热门景区、购物中心及交通枢纽。经过参考往年数据及今年外地小汽车情况,2020春节假期期间估计会有近65万外地小汽车在深圳行驶,而65万中六成的外地小汽车为假期来深游玩或探亲访友。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春运期间,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普遍存在于深圳车辆在返乡途中,共计违法3117次,由于深圳辖区内严查,在本市内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极少。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不仅在深圳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在返乡途中也需严格按照交通法行车,展现深圳驾驶员的文明和素养。深圳交警也将通过有奖举报的方式加大管理力度,呼吁粤B车在外更要体现交通素质。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