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In视频|深圳两会:人才、医疗、法治……政协委员的提案关注什么

编辑:刘晓宇2020-01-07 07: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7日上午召开,1月6日下午是政协委员报到领取会议材料的时间,多位政协委员分享了他们今年关注的话题,这些话题涵盖青少年心理健康、法治、精神病患者医保、文化人才引进、高端医疗耗材研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6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何润 钟鸿冰 张玲 实习生 何露茜)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7日上午召开,1月6日下午是政协委员报到领取会议材料的时间,多位政协委员分享了他们今年关注的话题,这些话题涵盖青少年心理健康、法治、精神病患者医保、文化人才引进、高端医疗耗材研发。


政协委员方小恒

政协委员方小恒:建立长效机制在经济领域平等对待企业家

政协委员方小恒同时也是深圳五洲方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她的提案关注企业家平权。她的观点是:无论实体经济还是金融、房地产等行业,都需要一个平等的长效机制维护各个企业家在经济领域的平等对待,减少对行业的误伤。


政协委员胡赤怡

政协委员胡赤怡:建议重性精神病患者医保支付增加按日计费方式

政协委员胡赤怡还有一个身份:康宁医院副院长,他今年关注的话题也和他的专业领域有关。胡赤怡委员告诉记者,他的提案和重性精神病患者医保支付有关。他认为,深圳的医保支付确实不错的,但是比较单调。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只有两个方案:一个是按次,一个月医保支付大概一万六千多;另一个是按年,每年13万。

“一些病人按次支付,我们平均住院日不到30天,那些超过40天但不足一年的住院的人他就没有方式支付了,就没有办法得到足够的医疗。所以我给医保局提了一个提案,除了按次和按年以外,要增加按日计费的方式,医保局回复说可以研究。”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