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市中心到坪山只用40分钟!南坪快速三期预计春节前全线通车!

编辑:何畅2020-01-07 07:35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南坪快速三期预计春节前全线通车。     

提起坪山

不少深圳小伙伴

心中浮现的第一个字

一定是“远”!

平时从市区到坪山

最少需要消耗

一个半小时在路上

不过,好消息来了!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局了解到,南坪快速路三期工程迎来最新工程进展!其主线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南坪快速路三期的“最后四公里”也已经具备通车条件,预计春节前全线通车。     

项目全线贯通后

将把龙岗区、坪山区横向连接起来

从坪山到市中心的车程

也将从原来的1小时30分钟

缩短到40分钟左右!

 

南坪三期项目西起水官高速公路横坪立交,东至聚龙路(规划外环高速公路田头立交),全长约22.2千米。沿线与水官高速公路、红棉路、龙岗大道(深惠路/G205国道)、银荷路、沙荷路、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宝坪路、中山大道、宝汤路、锦龙大道(坪盐通道)、马峦北路、龙坪路、坪西路、绿梓大道、外环高速公路等规划或者现状主要道路相交,全线共设置15座互通立交。其中横坪立交至中山立交为双向6车道,限速每小时60公里,中山立交至外环高速公路段为双向8车道,限速每小时80公里。        

南坪三期工程横坪立交至龙坪立交段于已于去年1月通车,此次即将通车的是龙坪立交至聚龙路连接线新建段。截止目前,沿线龙岗大道立交、东部过境立交、中山立交、龙坪立交已开通,坪西立交、马峦立交计划近期开通,宝坪立交正在抓紧建设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即将通车的龙坪立交至聚龙路连接线新建段,颜值同样十分在线!沿线景观提升设计,也让来往司机乘客能够感受到大写的“好风景”!

相关链接

南坪快速西起南山前海、东至龙岗坪山,被誉为“深圳二环线”,定位为城市快速干道,车主可免费通行。

道路规划主要承担中长距离客货运交通,并为相交的南北向主要通道提供在原特区外交通转换的功能,以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道路总共分为三期建设:

●南坪一期工程

为南坪快速路中段,起于南山区塘朗立交节点,经福龙快速路、梅观高速公路,止于龙岗区布吉龙景立交,线路全长19.05km,已于2006年6月30日建成通车;

●南坪二期工程

为南坪快速路西段,起于广深沿江高速前海立交,终点接南坪一期塘朗立交,主线路全长约15.37km。

南坪快速二期将在跨越宝安大道立交桥后,与桂湾一路对接,经临海大道隧道,与广深沿江高速和兴海大道连通。

随着南坪快速路二期、三期工程陆续贯通,未来从南山前海即可直达坪山,并和外环高速立交相接,直接“绕深圳一圈”。

南坪快速路的建成将对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强大推动作用,对深圳推进原特区内外一体化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综合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晶报、深圳商报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