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持续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

编辑:陶倩2019-12-24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和忠实)近期,观澜街道广培社区针对辖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进行强力整治行动。截至12月20日,广培社区共出动执法人员约50人次、车辆20余次、工人100余次,重点拆除辖区木头湖老村乱搭建雨棚、铁皮棚等共计30处,面积约1400平方。

行动开展以来,广培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该社区党委班子召开专门会议就清拆整治工作涉及的部门和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逐一进行提前研究部署,社区党委班子也主动约谈各股份公司,做好前期思想动员工作,形成了网格组上门宣传,城建组前期沟通,执法组进驻清拆的模式,很好地整合了社区执法力量。同时,社区执法过程中也十分注重柔性执法和文明执法,比如对于辖区一老党员针对清拆反应的一些问题,通过现场讲解,对老党员提出的一些疑问尽量解决,借助本次城中村综合整治切实提升这位老党员老房子周围环境及其本村的环境,处理意见得到了该老党员的肯定,老党员自己身体力行,主动联系家人拆除乱搭建铁皮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