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法官进企业 服务零距离

编辑:陶倩2019-12-24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 袁焘)为进一步贯彻司法为民理念,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近日,龙华法院法官走进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讲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员工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座中,袁焘法官通过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给企业员工上了一堂有关执行的普法课,牢牢地吸引在场听众的注意力。

法院判决出来了该怎样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程序中法院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如果被执行人暂时没有能力履行怎么办?一个又一个的干货知识点让企业员工意犹未尽,既达到了普法的目的,使企业员工了解该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让他们对法律威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

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员工们围着法官咨询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法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现场员工表示,这次的讲座并不像自己原先想象的那么枯燥,反而很有意思,不仅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有很实在的帮助,也增加了对法院和司法的理解,以后会更加支持法院工作。

活动最后,龙华法院干警向在场员工分发了《民事强制执行程序》法律小折页,将通俗易懂的执行程序信息送到员工手中,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