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受邀成为龙华法院特邀调解组织

编辑:陶倩2019-12-24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周晋南)12月23日,龙华区人民法院与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共同签署《关于合作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受邀成为龙华法院特邀调解组织,充分发挥工商联在行业管理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工作。

双方共同建立了深圳市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驻龙华区人民法院调解工作室,具体负责诉调对接工作。龙华法院邀请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及其下属8家行业协会作为特邀调解组织。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及下属8家行业协会经龙华法院的委派或委托,将根据当事人和矛盾纠纷的实际情况,充分运用行业领域知识,促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针对起诉到法院的民事、商事类案件,经法院委派或经当事人自行从调解员名册中选取调解员后,由联络员通知特邀调解员协助法院进行调解,龙华法院从中给予业务指导。此外,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及下属8家行业协会将深入参与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机制改革。

下一步,龙华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合作备忘录》的意见精神,积极搭建工商联与法院的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工商联组织健全、会员广泛、贴近企业等优势,推动法院综合配套改革,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共同致力于为辖区广大民营企业构建强大的法律保障机制,助推龙华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