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锂电池小作坊藏出租屋 龙华街道网格员及时发现除隐患

编辑:陶倩2019-12-24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朱念子 罗若)12月19日晚,龙华街道油松社区网格员走访登记时,发现油吉华路水斗老围村综合楼出租屋隐藏了一家加工锂电池小作坊。为及时消除隐患,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联合行动,当场对涉事出租屋进行查封。

据悉,当晚21时许,油松社区网格员小陈走访空管网格时,发现水斗老围村综合楼三单元702房约10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堆放了一批锂电池,以及焊接设备等各种加工设备,屋内杂乱无章,大量牛皮纸箱堆积如山。同时,网格员发现该出租屋是一家住人、生产、储存“三合一”场所,不仅现场存放了少量天拿水易燃易爆危化品,且屋内没有配备任何消防器材,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网格员立即汇报网格中心,同时通报社区工作站、消防、安监等部门前往现场处置。

相关执法部门抵达现场后,现场成立临时整治小组,对出租屋开展执法查处行动。经排查,出租屋内存放锂电池约3万余块,充电宝成品约1000个,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承租人搬离所有货品,将涉事出租屋进行查封,并将承租人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