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岁末年初安全宣传义工总动员

编辑:陶倩2019-12-24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23日下午,龙华街道安委会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龙华街道安全义工年底总动员”主题咨询日活动,现场接待咨询群众近500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发放各种安全小礼品300余份。

活动开始,义工向居民们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冬季火灾防范和扑救知识。同时,现场设置了常见消防器材实操体验、心肺复苏教学体验、逃生结绳教学体验、高空抛物危害体验、VR交通安全体验、VR醉酒驾驶危害体验、高层缓降逃生体验、模拟火场逃生体验、居家隐患排查体验、灭火实操体验等多个项目,向居民们传授如何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如何防诈骗等消防知识和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居民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各类安全基本常识并熟练掌握,提醒大家在岁末年初时刻注意防范各类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