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多部门联合整治隐患突出区域

编辑:陶倩2019-12-24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记者获悉,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民治街道的统一安排下,以各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对隐患突出区域发起检查整治行动。

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多,交通运输繁忙,辖区人员流动较大,大量返乡人员离深,部分人员容易出现松懈思想,安全隐患极易“回潮”。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把握好安全巡查的关键时期,联合社区警务室组织辖区业主、楼栋长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行动。

其中,民治社区工作站网格组,针对梅花山庄隐患较为突出的问题,每天将网格员分为3组,迅速整合各界力量,投入到联合行动中。首先联合梅花山庄物业管理公司一起,逐个网格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再报送相关的职能部门跟进处理。12月20日至今,已出动300人次,走访别墅584栋,排查隐患187条,都报送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进处理中。民治街道其他11个社区工作站也在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针对隐患突出区域开展行动。

安全生产无小事,事故警钟应长鸣。民治街道特别强调了“集体作战”,要求各单位采取联合办公、联合执法、联合行动,分片包干、逐片清理、逐片整治、逐步规范的办法,通过集中统一联动执法行为,全力整治突出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