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传统文化走进德逸公园

编辑:陶倩2019-12-24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红色经典京剧联唱。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12月21日,由民治街道党工委、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主办的“传统文化进社区居民月月戏相逢”活动走进德逸公园,春华京剧协会给社区居民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春华京剧协会首先为居民朋友演绎了一组红色经典剧目,京剧联唱《红灯记》《红色娘子军》《奇袭白虎团》等曲目,激扬的情绪调动起现场的气氛。在演绎国粹经典环节,传播孝道文化的传统京剧《钓金龟》、梅派经典剧目《霸王别姬》、表达“儿行千里母担忧”的京剧《三家店》、京剧折子戏《白蛇传》等让观众一次看得过瘾。春华京剧协会培养的京剧娃也自信登台,带来《天女散花》《铡美案》等节目,唱念做打,有板有眼。活动也带动居民朋友踊跃上台演唱京剧,为京剧爱好者提供舞台。精彩的表演让居民看得津津有味,自始至终掌声不断。

活动中还设有知识问答环节,知识题答案在演出前宣讲,以及在观看演出过程中得知,通过这种寓教于乐活动,使居民群众欣赏国粹、学到知识,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