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殷殷热血 重铸生命”龙华百合爱心协会冬至献爱心

编辑:陶倩2019-12-21 19: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冬至即将到来,深圳的天气也冷了起来,龙华汇海广场却涌动着一股暖流。12月20日上午,龙华区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在汇海广场举行冬至献爱心活动,同时,一场以“殷殷热血 重铸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一大早,龙华百合爱心协会会员们就忙活起来,切菜、调馅料、包饺子、煮粥......虽然外面刮着风,活动现场却格外温暖。活动当天,百合爱心协会共有四十余人参与活动,为超过五百位市民送上暖心的服务。除此之外,现场还有爱心捐赠和义卖,据统计活动当天共筹得善款五百多元。

“爱心行为的目的是为了人与人之间相互认识,更重要的是认识自己,彼此成长,从更高纬度去认知人生的意义和价值。”百合爱心协会会长屹展锋告诉记者,近些年通过去更专业更优秀的慈善机构学习,对如何做慈善产生了新的思考,他认为,作为一个爱心组织,献爱心做慈善并不能一味地捐款捐物,更应该深入地去分辨去了解被帮扶的对象,要根据不同的对象不同的阶段给予不同的帮助,与此同时也要时刻审视自己的行为是否得当。

今年,龙华区百合爱心协会特别增设了心灵课程。据介绍,该课程主要传播慈善文化,崇德劝善,弘扬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协会将这一课程带进学校、企业和社区,用“善”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屹展锋介绍说,“慈善需要智慧和理性,明年我们计划聘请专业人才,把如何做公益如何做慈善,通过专业的方式带到百合来,来为协会注入专业力量,让我们的爱心行动取得更好的效果。”目前心灵课程已成功举办了17期,听课人数超过200人。

据了解,龙华区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目前协会成员超过400人。自成立以来,各类慈善公益活动从未间断,在龙华本土,百合协会定期带领会员到养老院、孤儿院、自闭症学校探望,为华阳特殊儿童学校助养孤儿30多名;在湖南常德、贵州毕节、广东梅州等地,也有百合协会会员扶老助学的身影。今年,协会捐赠书籍4000余本,将书香带去云南、甘肃、贵州等地,此外,今年在救疾方面也做了不少努力,协会共捐出救疾款5万多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百合协会还通过“99公益”举办了一场线上慈善募集活动,转变募集方式,由传统单一的线下动员转变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爱心行为与“互联网+”成功碰撞。

百合人始终坚持“帮助真正有需要帮助的人”,这不仅是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宗旨,也是百合爱心价值使命,更是所有爱心团体的价值使命。正如屹展锋所说,慈善不是一时的行为,百合协会希望能将爱心传递的更远更长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