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9-12-11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杨琦)12月8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在文澜苑开展“不同的你我,共同的润城——志愿者培育活动”,40名社区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将环保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活动开始,相关负责人对整个义工服务进行讲解,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详细交代。小志愿者们紧接着进入工作状态。敲门、宣传、登记,团队内分工明确,相互配合。

紧接着,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开展。“垃圾分类标识秒速命名”游戏吸引了一大批社区居民参与。在游戏摊位前,小志愿者积极为居民讲解游戏规则、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居民通过游戏体验的形式,高效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引导小孩有序参加游戏,在排队期间为孩子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目前志愿者队伍培育活动共开展了9场,累计有201名社区志愿者参加。社区后续将邀请已坚持多年的党员交通志愿者为小志愿者做分享,深化志愿服务,以期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