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君子布社区居民学应急救护技能

编辑:陶倩2019-12-11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国斌 柯遵群)为了让辖区居民及志愿者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共组织辖区140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代表开展了4场CPR(心肺复苏术)+AED专题培训会。

在培训中,来自深圳市星火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推广协会的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并着重结合君子布社区工作站新安装的AED机进行了专题指导,课程要求每位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要熟练掌握心肺复苏及AED操作,做到人人实操、人人过关。培训之后,指导老师特意选出12名学员进行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资格认证,认证通过后颁发证书。

君子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培训,使社区大部分社区工作站人员、学校老师、家长和居民急救志愿者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AED使用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