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

编辑:陶倩2019-12-11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莫治书 柯遵群)12月7日下午,观澜街道桂花社区馨灵志愿者协会组织社区50名青少年前往观澜平安基地学习禁毒知识,带领社区青少年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使其远离毒品侵害。

在参观活动中,首先通过仿真毒品的讲解让青少年加深对毒品的认识,然后通过3D吸毒血液循环展示、明星吸毒前后照片对比、吸毒前后器官对比及毒品是万恶之源、禁毒法规和生命计算法等内容的讲解让青少年认识毒品的危害。最后通过播放禁毒3D影片,讲解青少年如何有效地防治吸毒、青少年防毒十条戒律及毒品的八种伪装等内容,帮助青少年学习如何远离毒品。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认识了毒品的种类,了解到吸毒后原来那么可怕,还学习到防毒的方法,收获很大”。

此次教育学习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毒品及毒品的认识,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珍惜生命,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