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模拟恶劣气象条件下抢险救援

编辑:陶倩2019-12-11 07: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往低洼地堆填沙包。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文/图)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在辖区丰盛市场和黎光水库分别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首次模拟台风来临恶劣气象条件下的防汛应急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社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社区应对恶劣环境的应急实战能力。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了2019年第7号台风“天马”袭击深圳,带来强降雨,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全市进入暴雨红色预警戒备的情景。大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模拟的恶劣气象条件下,开展应急抢险、应急救援、安全排查、交通疏导、医疗救护、卫生消杀、后勤保障等多个项目。在丰盛市场演练现场,各应急救护组在现场总指挥的调动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接到灾情就及时奔赴各受灾区域开展应急抢险救援,现场转移受灾群众及其财产。在黎光水库,应急救援抢险队现场熟练地操作着橡皮冲锋艇,团结一心、密切配合,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城市内涝应急演练、橡皮艇操作与救援落水与被困人员等科目,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科目的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大富社区党委积极谋划创新,秉着“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理念,在龙华区各社区中首次模拟“台风”等恶劣气象环境下的基层防汛实战演练,旨在提高社区的应急实战能力,通过实景模拟受灾情况,现场指挥部署严密,各应急处置组密切配合,有效检验了社区抗击自然灾害的反应能力和救援抢险能力,提高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群众对“台风”等各类自然灾害的防御应急综合能力,在遇到突发自然灾害时为社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一张坚实的盾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