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义工探访4户独居老人

编辑:陶倩2019-12-10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杨巧如)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尊老敬老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工的带领下,探望4户社区独居老人,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检修家具桌椅、检查过期药品,邻里小组成员还与老人交流谈心,为老人送去冬日里的一丝温暖和贴心。

成立新澜社区邻里小组是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新澜社区党委协办的民生微实事“耆妙嘉年华”——邻里小组骨干专项培育计划一部分,小组于11月16日成立,经过4次的专业培训后,开始在社区内探访独居老人,成为传递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的“先锋队”。活动当天,新澜社区邻里小组成员分批来到独居老人的家中,由社工向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宗旨和目的,以及来探访的小组成员,并引导小组成员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与身体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后,老人还主动聊起了他们的过往的生活经历和工作经验。在探访过程中,邻里小组成员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为其检查是否有过期药品,随后发现该名老人家中有部分药品已经过期近半年,便耐心向老人普及过期药品的危害性;在看到老人家中比较脏乱时,小组成员主动提出要帮老人打扫卫生,拿着扫把、拖把、抹布便开始打扫起来,连窗户角落都没有放过;看见桌子蒙上了灰尘,小组成员二话不说便撸起袖子开始擦桌子、家具等。其中,邻里小组骨干成员肖同学为社区独居老人赖婆婆的家认真打扫后,赖婆婆感动地握着肖同学的手,不停表扬着大家的用心和贴心,她让肖同学深有感触,主动向社工提出下次还想再来为老人打扫卫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