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助老年人学习高血压知识

编辑:陶倩2019-12-10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婕)为了帮助社区老年人学习高血压知识,提升老年人高血压自我管理意识,搭建社区老年人的高血压互助支持网络。近期,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的血压我做主”老年人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活动,有10名社区老年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共服务47人次。

小组活动共有5节,主要针对认识高血压、学习降压操、饮食知多少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向患有高血压的老人普及高血压知识,促使其养成自我管理的好习惯。在第一节活动中,社工运用破冰游戏“捉虫虫”使组员相互认识,并通过学习高血压的定义、症状、后果,使组员对高血压形成初步的认识。在第二三四节活动中,社工带领组员分别学习了降压操、高血压饮食、衣着、急救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小组前后测量的血压对比,评估组员学习降压操的效果。在第五节活动中,社工带领组员回顾了整个小组的学习内容,并通过轮流带领做降压操进行复习强化,后测问卷使组员进一步加强对高血压知识的掌握。最后该活动在组员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本次小组活动不仅帮助老年人学习了高血压知识,还帮助老年人扩大了人际交往圈。患有高血压的肖阿姨说道:“我有点耳背,和其他人沟通时,有些人以为我根本不理她,所以没有什么朋友,很感谢社工邀请我参加这个活动,我既学到了知识,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