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入户派送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2019-12-10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为了加强秋冬季防火用电安全,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安全知识大派送”,走进居民家中,手把手教大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家人一次随心所欲的行为、一个小小的火星,都有可能带来无法预计的后果,为了让居民吸取12月3日上芬社区出租屋内因忘关吹风机而引起的火灾事故教训,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全面出击,实行个人责任田制度,每个网格员要做好所管辖网格内的“安全知识大派送”,确保每一户都“接收”到这份“大礼包”,一起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做好秋冬防火工作。

12月4日至今,网格员每天勤走访,挨家挨户宣传教育防火工作,如遇上只有老人、孩子的家庭,还会重复教他们使用灭火器,语重心长跟老人强调一些安全知识,提醒他们不要单独留孩子一人在家中、出入记得关闭燃气开关、需要帮忙记得找网格员……直到确定老人完全掌握灭火器使用要领,网格员才安心走进下一户人家。

一周时间里,500余名网格员走访了20多万间套出租屋,确保手把手、面对面“派送安全知识”到辖区每一户居民家中,倡导大家共同维护社区安全,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