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宣传活动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编辑:陶倩2019-12-10 07: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12月6日,民治街道举办公共机构节能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传、节能环保知识培训、线上节能知识答题、低碳体验活动等方式开展节能宣传,普及节能知识,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的节能环保和低碳生活意识。

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培训讲座环节,民治街道邀请了深圳市绿创人居环境促进中心相关专家培训节能环保知识,吸引150余名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参与。培训讲师讲述了节能政策法规、办公节能、生活节能、节能产品、低碳生活准则、垃圾分类等方面内容,并在讲座课程过程中设置节能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调动参加人员的积极性,鼓励学员主动参与学习。在培训现场,培训学员还积极参加线上节能知识答题活动,答题活动设置了20个关于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的问题,参加者现场扫码答题,在答题中学习节能知识。

当天,民治街道还组织开展机关办公室低碳日体验活动,推动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节能工作人员形成勤俭节约、低碳节能、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并由点及面,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民对节能环保的关注度。同时,在街道行政服务大楼设置了节能宣传展板,并通过发放节能宣传手册、环保袋、环保宣传品等,引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学习节能知识,树立环保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