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竞赛

编辑:陶倩2019-12-09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廖维松)12月6日下午,2019年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竞赛在龙华街道清湖小学演播厅举行,来自辖区各街道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加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由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是响应“宪法宣传周”开展的普法活动,也是对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一年来依法行政成果的检验。

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等多个环节,内容涵盖宪法、国防法、兵役法、英雄烈士保护法等退役军人事务相关法律法规。每个环节由易到难,逐层递进,环环相扣,集知识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奖项。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竞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充分展现了参赛人员对参赛内容的学习成果和认识水平,赢得了阵阵掌声。

赛后,参赛选手中的工作人员代表表示,比赛不仅检验自己退役军人服务业务能力,也以赛促学,丰富法律知识储备,增强依法服务意识。退役军人代表表示,竞赛强化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引导要学会灵活运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据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把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法规和业务宣传工作向社区、企业推进,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中掀起学习法规的热潮,进一步提升龙华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依法行政、依法服务的水平,提高工作人员的法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树立退役军人的政策法规意识和依法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