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近600名观众现场乐享视听盛宴

编辑:陶倩2019-12-09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晚会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海良 罗勇涛 文/图)12月6日晚,龙华街道第八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大赛颁奖晚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倾情上演,为最近持续低温天气带来阵阵暖意,近600名辖区观众到场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由龙华街道办事处主办、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龙华街道十个社区工作站协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街道办事处和各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参加闭幕式,并为本届文艺大赛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

晚会现场星光熠熠

社区文化精彩纷呈

晚会以“我们的幸福生活”为主题,由心中的歌、多彩·华章、出彩·芳华、绽放·年华、寄情·龙华和精彩龙华6个篇章18个节目组成,充分展现龙华人安居乐业、朝气蓬勃的精气神。

晚会开始前,“童乐童趣”少儿艺术团和“精彩龙华”特色广场舞队为提前到场的观众带来精彩的暖场表演。随着《复兴之歌》音乐响起,晚会拉开序幕,广场舞《老百姓的好心情》瞬间燃爆现场气氛,荣获本届文艺大赛才艺组金奖的豫剧《打金枝》为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表演,演员精心打扮的服饰妆容和有板有眼的精湛演出获得阵阵掌声。“精彩龙华”特色模特队迈着轻盈优美的步伐闪亮登场,为观众表演模特秀《恋·岭南芳华》,把岭南的秀美之气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不禁感叹生活可以如此美好。随后,器乐四重奏《大起板》、舞蹈《吉祥热巴》、朗诵《少年中国说》和歌曲《旧时光》等各类获奖节目轮番上场,为观众带来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最后,由龙华街道原创的歌曲《青春丝路》为闭幕式画下圆满句号。

本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优势,在“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同步网络直播,截至晚会结束,点击量高达133520人次,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参与互动点评,实现社区文化人人参与。

着力打造文化品牌

精心培养文艺骨干

据悉,2019年龙华街道第八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共举办公益艺术培训三期,累计培训课时达504节,培训学员22080人次。并于今年10月份按照声乐、舞蹈、才艺、广场舞和模特五个项目开启文艺大赛报名通道,共有近700位来自辖区的文艺爱好者和团队报送154个参赛节目,历时近2个月筹备和举办,分别邀请专家学者对初赛和决赛进行评比,最终决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在闭幕式晚会上一一呈现给观众朋友。

据悉,“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是龙华街道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为辖区文艺骨干提供创作和展示文艺精品的平台,也为促进文艺骨干发挥领头作用,把文艺的进取精神传播给更多辖区居民。龙华街道秉持“坚定民族文化自信”的信念、怀抱“创建幸福龙华”的使命,不断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