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兴安大米飘香粤港澳大湾区

编辑:陶倩2019-12-09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12月7日,由乌兰浩特市政府主办、深圳市祥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兴安大米新品发布会暨乌兰浩特-大湾区深圳招商洽谈会”在龙华逸林希尔顿举行。来自大兴安岭南麓的内蒙古兴安大米,为大湾区带来了阵阵米香。乌兰浩特市和深圳市、龙华区相关领导,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5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会上,乌兰浩特市大米生产企业代表向与会嘉宾隆重介绍了兴安大米。他指出,由纯净无污染阿尔山下游察尔森水库晾晒水流经洮儿河、二道河、阿木古郎河水灌溉和有机质含量极高的黑色土壤培育出来的兴安大米,这是兴安盟最珍贵的物产。乌兰浩特市希望通过此次招商洽谈会,提升兴安盟大米区域公共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并通过深圳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平台,在粤港澳大湾区宣传销售兴安大米,让好米走出兴安、走向全国。

作为积极向粤港澳大湾区引进兴安大米的企业,深圳祥瑞华集团董事长刘志华表示,兴安大米品质优良,在业内首屈一指,从即日起兴安大米将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直供深圳,在为深圳市民提供物美价廉的优质大米的同时,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会上,深圳多家采购企业代表还与乌兰浩特市签署了订单种植、加工供应和物流配送的协议。签约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品尝了来自2700多公里外的“绿色问候”——粒粒醇香的兴安大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