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580名“文化星火”志愿者助力龙华微马

编辑:陶倩2019-12-09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救护人员在现场随时为参赛选手提供救助服务。

“文化星火”志愿者为参赛选手进行赛道沿途指引。

文化星火的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赛事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罗琳艳/文 记者 蔡维泽 陈建华/图)昨日,龙华微马开跑,现场除了活力四射的跑友外,还有许多身穿红色马甲的“文化星火”志愿者,他们默默坚守、辛苦付出,为本届微马的成功举办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次共招募志愿者580名,均来自龙华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分为35个组,负责分段计时补给、赛道检查、沿途指引、内外场指引、存取包、医疗、安检、检录、清洁、饮水、计时、完赛物资发放等服务工作,几乎撑起赛事的半边天。

为保证提前到岗进行服务并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志愿者们5点钟便到达马拉松出发点,随即进入忙碌的前期准备工作状态。

赛道全程18公里,从起点至终点,每隔2.5公里都有志愿者进行服务。赛前,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起为赛事进行赛前准备工作,拉成人墙维护起跑点秩序;比赛时站在跑道两边进行指引,以防道路堵塞影响比赛并为完赛的选手分发物资;赛后志愿者们又和工作人员一起整理场地,全程参与此次微马赛事。

据悉,龙华区文化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月,现在已经有25支文化志愿服务分队,3200名文化志愿者,志愿项目近3000个,每年服务受众多达5万人次,成为了龙华乃至深圳的一张亮丽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