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让老人体验花艺的乐趣

编辑:陶倩2019-12-06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徐琳)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成功开展“耆妙嘉年华”长者幸福圆梦项目之“幸福相守”长者行动计划。此项目是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新澜社区党委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近百名社区长者参与服务,项目获得一致好评。

据悉,“幸福相守”长者行动计划以手工活动为主体,配合园艺种植、丝网花制作、纸袋插花等园艺治疗模式为载体,丰富社区长者退休生活,增进社区长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提高社区长者的晚年幸福指数。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专业的园艺老师前来社区指导社区长者们学习多种园艺知识。在活动刚开始的时候,遇到困难的爷爷奶奶们都说“太难了,不想做了”“老人家的手不够巧,做出来不好看”,社工听到以后对参加活动的长者们进行鼓励,耐心地在旁慢慢引导,让其体验到园艺种植的乐趣。慢慢地每一份作品逐渐展露出效果,简单的花朵被自己组合成各式各样的花束,多肉植物在自己的不断调整下成为一盆盆绿意盎然的盆景后,社区长者们笑得比花朵更灿烂,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己的作品。在指导老师和社工的引导下,长者们充分发挥了互帮互助、乐于分享的精神,在欢声笑语中制作出一份份精致的园艺作品。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发布了自己的作品给朋友圈中的亲朋好友看看,并表示该活动很有趣,看到自己的作品后,让他们感到很有成就感,原来这真的是“老有所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