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带领孩子探索社区文化

编辑:陶倩2019-12-06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易添颖 管围堤)为提升社区儿童对于社区文化的了解,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开展“童心看清湖”青少年社区文化探索活动,活动共吸引辖区10组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家长和孩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一起跳起晨操,赶走亲子们早起的疲惫,并结合“阿水的故事”小游戏充分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社工通过介绍清湖社区的起源及特色建筑,让孩子们了解社区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并以清湖公园为切入点介绍社区的人文环境,增强孩子们对于社区文化的熟悉程度和认同感。紧接着,小朋友们领取了“清湖知多少”的任务卡,结合社工的讲解,开启社区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让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社区文化和自然植物知识,感受清湖文化的多彩和生命的奥秘。活动最后,亲子一起捡拾公园内的落花落叶,制作清湖公园自然相册,将心中美景记录在纸上。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探索社区文化内涵,更让孩子们走出家门,与自然进行连接,让历史文化与人文知识相结合,给社区儿童提供更大的创想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