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开设客家歌舞培训班

编辑:陶倩2019-12-06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魅力桂花”——客家歌舞培训,在桂花社区工作站活动室开展第一场教学,吸引了30多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本次客家歌舞培训主要学习客家歌舞《山那边》,邀请了专业舞蹈老师前来教学。老师首先带领学员做热身动作,接着教学基本动作,要求做到上下结合、自然连贯,并对动作不规范的学员进行纠正;然后教学步伐,要求做到标准的“踩步”动作,把客家舞蹈曲与圆、丰与韵、刚与柔相互结合的特色被展现出来。学员们被客家舞蹈优美的动作吸引,对客家歌舞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专注地模仿着老师的动作。

据桂花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客家歌舞培训活动将持续开展5场教学,并形成表演节目,将参加主办方组织的“魅力桂花”社区文化营造汇演进行成果展示,宣传客家舞蹈及传统文化魅力,弘扬社区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