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拒绝校园霸凌 青少年普法讲座走进龙丰学校

编辑:陶倩2019-12-06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乐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龙丰学校开展“灯塔护航”青少年普法讲座。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吴宝元/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了防止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日前,龙华区乐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龙丰学校开展了“灯塔护航”青少年普法讲座,共有50多名学生参加。

在课堂上,讲师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展示,让学生认识校园霸凌的定义、校园霸凌的类型和校园霸凌的危害,了解施暴者会受到的惩罚,明白法律的严肃性,切实提高法律意识,表明不做施暴者的态度和决心。同时通过案例讨论,让学生掌握应对校园霸凌的方法,当面对校园霸凌的时候,学会保持镇定,如霸凌现场不安全,要先离开现场,去更安全的地方玩;报告老师、家长、社工,向警察、律师等寻求帮助;不做旁观者、协助者,团结其他同学,坚定地说“不”。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校园霸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参与的同学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明白欺凌行为的危害,以后无论是自己还是身边同学遇到这类问题,都不会害怕,会更有智慧去应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