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掀起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热潮

编辑:陶倩2019-12-06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法制宣传活动文艺演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玉婷/文 记者 陈建华/图)12月5日晚,在福城街道首誉广场,一场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助力法治城市示范”普法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市民通过看小品、相声、快板、情景剧这种喜闻乐见的舞台表演形式,从不同角度学习《宪法》等国家法律。

当晚法治宣传活动以动感的音乐快板的形式向市民朋友宣传宪法,让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的重要性,时刻把国家大法牢记在心;情景剧《讨薪风波》则从法治的角度为广大员工一一解答人事劳动关系、工伤保险赔偿等有关法律问题;小品《如此体检》真实再现普遍存在于城市社会中的假行医行业欺诈行为,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音乐快板《法律知识大家谈》则让大家在欢快的节奏中,学习法律知识,懂得法律的重要性,其中讲述了包括反诈骗、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快板朗朗上口,让观众耳目一新,带给市民朋友愉悦的观看体验。

丰富多彩的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感受,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活动让现场观众学到更多法律法规;现场同时展出20多块图文并茂的法律知识展板,普法内容简单易懂,且设计精美、观赏性极强,有效地传递法治理念,还有各参加单位和律师志愿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到场群众享有贴身的法律服务。

活动由福城街道办事处主办、司法所承办,街道综治及维稳办、执法队、劳动办、安监办、福民派出所等16个单位参加。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福城街道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增强人们的法律意识,特别是加大对宪法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更广泛深入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掀起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热潮,为建设“和谐福城,法治福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福城街道将充分结合各单位职能和行业特色,以“法律四进”等活动为载体,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通过组织居民旁听庭审活动、在辖区播放宪法宣传片、宪法宣传公益公告,开展新媒体普法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宪法法律知识,以宪法的学习贯彻实施深化法治福城建设,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