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多举措宣传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胡安坤2019-12-05 10: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巧煌)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新澜社区组织开展了“居民携手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该社区青少年及家长们参加了这次活动。

新澜社区为这次活动准备了多种宣传类型,通过社区塔式居民微信群、现场摆摊设点、网络媒体联动等形式,深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观澜老街、兴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日”活动,派发交通安全小册子620份,派发小礼品300余份。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宣传视频播放给小朋友们及家长观看。播放的视频包括《交通安全五分钟动漫》和交通安全版的《小苹果》歌曲,生动有趣,小朋友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同时,新澜社区整合资源,联合观澜交警中队、交安办在观澜大道、升华二街对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人群进行教育,现场共有85人接受教育并签保证书。

截至11月30日,新澜社区共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及文明劝导11场,教育外卖人员、小学生等20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注重交通安全,以自己的文明形象来影响他人、带动他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接下来,新澜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大交安工作力度,用巡回展的形式覆盖社区,组织辖区群众观看交通安全展板,通过图片的形式更加直观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