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开展防诈骗宣传

编辑:陶倩2019-11-29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年末诈骗多,捂紧钱袋子。年关将至,也是各类诈骗案高发时期,为助力居民捂紧钱袋子,守住辛苦钱,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反诈骗宣传,通过宣传提升居民对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增强居民的防骗意识。

网格员们在日常走访登记时,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向居民讲解当前新型的诈骗方式、典型的诈骗案例等,告知居民如何防范和识别这些诈骗方式。同时提醒居民要提高警惕,有任何形式提及转账,涉及银行卡、验证码等内容的,都要与亲友沟通或者拨打报警电话,避免遭受不法侵害。始终牢记“三个绝不”:绝不轻易相信,绝不轻易投资,绝不轻易转账。

网格员还在社区内的宣传栏、商场外墙张贴反诈骗海报,要求社区在社会面户外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个个受益”宣传标语,指导辖区内各大商铺、娱乐场所积极参与到防诈骗宣传中来。同时,引导群众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大力宣传犯罪分子常用手段和防范常识,及时发布相关的预警通告,对诈骗警情进行梳理和分析,广泛传播防诈骗宣传知识和技能。

此外,网格员通过加强对辖区综合环境的巡逻检查,将辖区内的小广告及时清理干净,发现有乱张贴行为立即制止,做到从源头上杜绝利用虚假广告实施诈骗案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