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环境卫生监督 | 监督市容环境问题 参与龙华城市管理

编辑:陶倩2019-11-29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 文/图)为提升环境卫生水平,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本报开设“环境卫生监督”专栏,每周五定期曝光各街道环境卫生问题,反馈跟进处理情况。

上期,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针对环卫作业车辆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部分环卫手推车乱停放、地面不洁,部分环卫作业车辆车身喷涂锈蚀破损、反光条脱落,影响市容市貌,同时存在作业安全隐患。街道办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环卫部门组织辖区环卫企业规范停放环卫手推车,并加强城中村地面冲洗保洁;同时针对环卫作业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喷漆、加贴反光条、维修保险杆等整改措施,保障环卫作业车辆安全作业。

本期,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针对生活垃圾收集点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发现部分生活垃圾收集点存在地面不洁、污水横流、转运桶设置不规范、未密闭化等问题,影响市容环境。

接下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督促有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并加强监管,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放,保持门前屋后干净整洁,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本期曝光:

大浪浪口社区九区161号旁垃圾收集点污水横流。

福城置业小区垃圾收集点转运桶未密闭化、地面不洁。

民治白石龙一区183号旁垃圾收集点垃圾未及时清运。

观湖新湖路垃圾收集点地面污水横流,存在偷倒工业垃圾现象。

龙华水斗新围村后山26栋旁垃圾收集点未密闭化、地面不洁。

观澜街道老围新村1-1旁垃圾收集点转运桶乱摆放、地面不洁。

整改完毕:

大浪北路4-6号旁环卫手推车乱停放已整改。

观湖一环卫车辆车身喷涂锈蚀破损、反光条脱落已整改。

龙华一环卫车辆反光条脱落破损已整改。

观澜吓呃村7号旁环卫手推车乱停放、地面不洁已整改。

民治一环卫车辆反光条脱落、保险杠凹陷已整改。

福城大三村1-5号附旁环卫手推车乱停放、地面污脏不洁已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