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以四个坚持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编辑:陶倩2019-11-29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以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龙华形成生动的实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龙华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四个坚持,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重点做好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结合起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制度,对全区党员干部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作出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结合起来。通过重大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塑造新的制度优势,赢得新的发展优势,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三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双区”建设任务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力区、法治建设先进区、文化创新引领区、民生幸福活力区、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切实以融入大湾区建设推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优异成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最好实践。四要坚持安全稳定底线不动摇,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自觉应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大本领,结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现实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培训,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

会议要求,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坚持边学习、边推动、边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意见精神与落实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区委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正在推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底工作和部署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以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龙华形成生动的实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