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成立第一支危险化学品救援分队

编辑:陶倩2019-11-28 17: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郑东洲)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天津滨海新区“8·12”爆炸事故教训,大浪街道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和深圳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的意见》(深府办【2010】75号)等文件要求,于11月28日组建成立了一支危化品救援分队,从而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

据了解,大浪街道人口密度大,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量企业的数量较多,一旦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容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街道依托深圳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二队成立龙华区大浪街道危险化学品应急分队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新路子,是快速提升大浪街道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举措。

高危企业和工业园区要基于自身风险建强建好应急救援队伍,提高。龙华区大浪街道危险化学品应急分队成立后,大浪街道将聘请专业公司对5支义务救援队伍进行“培、帮、带”,发挥安全技术、应急技术、专业队伍的优势力量。在此基础之上,大浪街道还将编制《大浪街道工业园区义务救援队建设基本指南》,指导街道其它义务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形成了长效机制。

大浪街道此次组建的危险化学品救援分队将参照“工业园义务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指引”进行规范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对4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综合治理,重点危险化学品使用应急队伍应急能力技术指导,危险化学品事故监测、技术支持、应急处置,应急队伍日常训练及所需装备与救援耗材维护,编制义务救援队伍的基本选拔标准,突发事件现场处置过程中的检测、监测、预警、洗消个体防护用品的选择,使用,义务救援队伍一般事故灾难类应急能力训练等。通过各类培训指导救援分队,进一步提高大浪辖区工业园区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