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表彰十大“最美文明人”

编辑:陶倩2019-11-21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1月20日上午,民治街道举行2019年“最美文明人”表彰大会。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启玲 李明燕)民治街道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了一大批乐于奉献、热心公益的社区居民,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营造人人讲文明、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社会氛围,11月20日上午,民治街道对十名“最美文明人”进行表彰,街道相关领导、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居民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今年9月份,民治街道启动“最美文明人”评选活动,通过前期社区推荐和街道审核,共推选出35名候选人参与评选,然后通过网络投票、街道各部门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朱锡贤等十大民治街道“最美文明人”。他们都在民治居住、生活,来自各行各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贡献,他们的事迹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居民。

邓明英是大岭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慈善公益活动。从2016年加入志愿者服务以来,邓明英参加了交通文明劝导、大病救助、社康导诊、反诈骗宣传、垃圾分类等活动。她关注特殊儿童的成长,曾捐赠款项帮助九岁的白血病患儿治病;2019年被授予99腾讯公益大使、龙华区慈善会公益大使、龙华区教育局优秀家长义工等荣誉称号。“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的人生也变得与众不同。”她说,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汇成一股涓涓不息的文明暖流。

侯青松是北站社区的一位“公益达人”,喜欢写作,在龙悦居和一些志同道合的邻居筹备成立了龙悦居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社区公益活动。他创作的《北站社区我的家》歌曲在社区广为传唱,成为社区的一张名片。目前,他正筹备创作一首新歌《社区公益我和你》,已获得专业机构认可,在加紧制作。

还有,像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深圳警务孺子牛铜质功勋奖章获得者朱锡贤,积极发挥余热的退休优秀党员刘华,社区老年协会的“龙华好母亲”鲁继英,绽放“夕阳红”的广场舞深圳赛区总决赛优胜者罗金莲,社区好家风优秀先进个人舒先娟,无怨无悔一心工作的优秀综管员、创文先锋徐军,长期奋战在健康宣传和义诊活动战线好医师张建针,义工时间超过460小时、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春文。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但他们的事迹却像春风细雨一样浸润人心,影响带动了周围一大批社区居民。他们也是民治精神文明建设结出的硕果。

“民治街道‘最美文明人’的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他们的感人事迹让很多人产生共鸣,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文明榜样。希望更多的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自觉提升文明素养,增强参与意识、奉献意识,为城市文明和社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在表彰会上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民治街道将把“最美文明人”评选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常态化活动办好办实,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提升居民素养,努力拓宽居民参与渠道,调动各社会主体的力量,形成文明创建工作合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推动城市文明的整体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