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用音乐向党致敬!龙华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编辑:陶倩2019-11-21 07: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从《国际歌》《红星照我去战斗》《在希望的田野上》,到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场特别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音乐党课让现场党员干部心潮澎湃。

11月20日下午,龙华区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音乐向党致敬”专题党课,透过一首首红色歌曲重温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纪委书记黄佳根出席活动。

音乐记录了时代的变迁,反映了生活中最本质的事物,每一个重大历史节点都有其代表作。此次专题党课从《国际歌》到《我和我的祖国》,精选出13首镌刻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授课时长约90分钟。本次专题党课由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党委委员、音乐频率飞扬971党支部书记、总监刘洋担任主讲人。课上,刘洋结合曲目导赏、史实解说、影片播放等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音乐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台下的党员干部们胸前佩戴党徽,用心听、齐声唱,沉浸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

当《义勇军进行曲》的铿锵节奏响起,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面向国旗放声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党课的最后一首歌响起时,全体党员干部再次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党课在全体党员干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90分钟的音乐党课,让不少党员干部感受到心灵的触动和洗礼。不少参会的党员干部表示,此次主题党课形式新颖,极具感染力,重温了光荣的革命岁月,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