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编辑:陶倩2019-11-20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戢振中 王臣)记者获悉,民治街道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今年以来,民治禁毒办携手教育部门,在玉龙学校、丹堤实验学校试点增设禁毒宣教设备,开展特色禁毒宣教活动,拟将两所学校培育打造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

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抵抗能力较弱、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的特点,街道禁毒专业人员每个学期入校开展两次特色宣教活动,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述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如何预防青少年吸食毒品、吸贩毒的法律后果等内容。针对校内禁毒宣教硬件设施投入较薄弱状况,街道积极筹集资金,制作校园禁毒宣传角,并采购了科技感强、内容涵盖丰富的禁毒宣传互动体验机在校园内布设。广大在校师生对特色宣教活动和新增设施表露出浓厚的兴趣,在互动之中掌握到更多的识毒拒毒知识,充分发挥了学校的教育主渠道和禁毒宣传社会辐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