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上演反家庭暴力情景剧 演员观众一起互动

编辑:陶倩2019-11-20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民治辖区居民反家暴意识,维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创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日前,由民治街道妇联主办、各社区妇联协办的“反对家庭暴力,共享美好生活”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在德逸公园举行。活动共吸引辖区群众300多人,派发宣传折页和用品3000余份。

活动现场共有8个区域,分别是反家暴知识宣传区、反家庭暴力情景剧区、维权有奖知识问答区、相亲相爱一家人拍照区、互动游戏区、义诊区等。反家暴知识宣传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以及维权手册;法律服务咨询区、心理咨询区,由律师、婚调员以及心理咨询专业人士现场为过往的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以及心理咨询服务;互动游戏区设有8个摊位游戏,居民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来参与,进一步了解反家暴知识。

最吸引眼球的是反家庭暴力情景剧,由工作人员进行反家暴剧的演出,居民在旁边观看并指出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并说出应对方式。居民可以对演员的行为进行矫正,还可以上去参演,通过生动的表演和有趣的互动,大大增强了居民对预防家暴的认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