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泰社区义务消防队大比武

编辑:陶倩2019-11-20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义务消防员进行技能比拼。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各行业的安全意识,提高义务消防队自防自救互救、救早灭小等消防能力,民泰社区党委日前在星河盛世广场举办义务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活动。

本次参与消防大比武的队伍有8支,均来自民泰辖区各行各业的义务消防队伍,分别是民乐的士充电站义务消防队、翠岭华庭义务消防队、万科金域华府义务消防队、龙光玖龙玺义务消防队、星河Coco city义务消防队、民乐股份合作有限公司义务消防队、书香门第上河坊义务消防队、鑫海公寓义务消防队。比赛形式为每个项目每组两支队伍两两PK,比赛内容有两盘水带连接、佩戴空气呼吸器30米折返、穿戴消防灭火器30米折返、干粉灭火器使用等四项。比赛中,队员们矫健的身姿、充沛的体力、熟练的操作技巧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都在为队员们呐喊助威。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民乐股份合作公司义务消防队获得第一名。

据介绍,本次消防大比武活动系统检验了社区各支义务消防队伍日常训练成效,并通过活动促进了义务消防队伍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为民泰社区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