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未经许可就挖路 福城一施工单位被处罚

编辑:陶倩2019-11-20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郑彩娟)日前,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执法人员在福城荣福路中段开展日常路面巡查,发现某施工单位未经许可擅自挖掘城市道路,依法对其处以五千元罚款。

据悉,当天执法人员在福城荣福路中段发现有单位正在施工,现场无占道挖掘许可,为过往的行人埋下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勘验,发现长约9米、宽约0.25米的道路已被开挖,执法人员责令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带齐证明材料到龙华大队接受调查。11月14日下午,施工现场负责人杨某到龙华大队接受调查,杨某表示,他们没有占挖许可,但已经意识到施工会给市民带来安全隐患,愿意接受处罚。通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施工单位深圳市某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挖掘城市道路,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依法对施工单位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处五千元罚款!

擅自挖掘城市道路不仅有碍市容市貌,还会影响市民出行安全。执法人员表示,如城区范围内确实因工程需要挖掘城市道路,需要到相关部门办理挖掘城市道路审批手续,现场做好安全围护工作,做到文明施工,共同维护路产路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