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爱心团队赴紫金九和助学

编辑:陶倩2019-11-20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近日,深圳爱心团队代表与龙华区慈善会·恒爱基金、龙华区素心爱心互助会等组成爱心团队,奔赴河源市紫金县九和镇在上小学举行以“爱心助教,公益善行”为主题的爱心助学支教活动。当天,爱心团队为当地边远山区小学送去了价值50万元的爱心物资,其中20万元用于九和镇在上小学教学楼的重建工程建设。

据了解,此次赴紫金九和的爱心助学支教活动,由深圳爱心团队发起,其中,深圳爱心团队为当地小学捐赠了250多套校服以及图书、文具、药品一批;龙华区慈善会·恒爱基金与素心爱心互助会各捐赠了10万元。此次扶贫助学支教活动爱心物资达50万元。

据深圳爱心团队团长彭海棠介绍,深圳爱心团队的前身是“深圳观澜扶贫兴教团”。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扶贫兴教”为宗旨,积极向全国各地贫困学校、贫困学生捐资捐物。2002年4月,该团队在紫金县水墩镇黄輋村捐建一所希望小学,此后捐赠足迹遍及广东省河源、梅州、惠州、揭阳以及江西省赣州市等地,定期资助贵州、重庆、四川、湖南和甘肃等地贫困留守儿童学生85名,至今捐款总金额超过250万元。今年8月18日,深圳爱心团队组织队员远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孤儿院助学支教,首次将爱心播撒到国外,受到国外友人、华人华侨的一致赞扬和高度评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