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环境长”助城中村环境大提升

编辑:陶倩2019-11-20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11月15日是大浪街道“环境清洁日”。当天,该街道所有处级干部以城中村“环境长”的身份,深入社区一线,带头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

活动中,该街道处级干部带着党员干部、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志愿者等群体,对辖区所有城中村全覆盖开展大扫除、大清洁活动,全面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助力创文攻坚。其中,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同胜、浪口、大浪、新石社区,与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并检查创文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清扫保洁不到位、门前三包不到位、部分区域存在乱粘贴等问题,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责任单位及时做好处理,并对负责点位定期做好巡查,促社区文明创建水平整体提升。

据了解,街道处级干部担任城中村“环境长”是大浪街道今年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推出的新举措。为补齐城中村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全面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中村环境,大浪街道于今年8月下旬全面启动城中村“创文”攻坚整治行动,建立了街道城中村“环境长”制度。由街道处级干部挂点担任各社区66个城中村“环境长”,每周至少一次带领社区第一书记团队、工作站、居委会负责人深入挂点城中村实地“行走”。此外,该街道还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城中村“环境整治日”,号召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美化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