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90后小伙想坐牢逃避压力 持刀抢劫被龙华警方刑拘

编辑:陶倩2019-11-20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嫌疑人落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越 匡金营)现代人的生活压力普遍很大,如果不能学会正确的减压方法,那么就容易对自己造成伤害,有时甚至还会对社会造成危害。面对压力时该怎么办?在深圳龙华区打工的90后小伙王某,给出了一个错误的答案。因感情、生活、工作等压力,其产生了厌世情绪,居然萌生了进监狱逃避压力的怪诞想法。

11月3日凌晨2时许,龙华区昌永路某便利店女店员报警称,其被一男子持刀抢劫。接报后,龙华警方迅速立案调查。案发仅一天后,11月4日,警方就在宝安区石岩街道抓获了嫌疑人王某。据王某交代,他本来只打算进便利店买点东西吃,在发现店内只有一名女店员且收银台上还有一把水果刀时,一瞬间内心萌生了通过抢劫去坐牢逃避社会压力的想法。于是,王某拿起刀向女店员索要50元,但女店员不配合,王某转而伸手抢其脖子上的项链,女店员受到惊吓尖叫着跑出了便利店。原本镇定自若的王某,这时意识到自己已经铸成大错,心慌意乱的他在拿走了一百多元钱和两部手机后逃之夭夭。

在逃跑的过程中,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王某懊悔不已,可这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在案发后第二天,王某就“如愿”被龙华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