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9年国际青年背包跑比赛鸣枪开跑

编辑:陶倩2019-11-10 13: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陶倩)11月9日上午,由龙华区委统战部、区群团工作部主办,团区委承办的“Hello LongHua!益起跑”龙华区2019年国际青年背包跑比赛在龙华环城绿道火热开跑。团市委、区委统战部、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区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为比赛开跑鸣枪。活动吸引国际青年、港澳青年、深圳青年约350人参加。

赛前邀请了龙华区大布巷麒麟龙狮团现场表演独具特色的客家传统舞麒麟,安排专业国际教练带领全体参赛选手进行热身运动。其中,舞麒麟表演过程中,现场喝彩与掌声不断,客家传统文化、本土文化、国际文化的碰撞与交流悄然发生着。看到表演者多为9-14岁的青少年时,国际青年更是竖起大拇指称赞“Very good”。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前期招募中,所有参赛人员均缴纳30元报名费用,此笔费用共计10500元也在现场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经由龙华区国际青年公益背包跑组委会正式转赠于龙华区志愿服务基金。

上午9时许,紧张激烈的背包跑比赛正式开始,十分钟左右,陆续有选手完成比赛,冲刺终点,整场比赛历时约一个半小时。比赛共设3km健康休闲跑、6km欢乐半程跑、12km微马全程跑3项比赛内容。最终,余志刚、罗彦成、杨博其荣获6km欢乐半程跑(男子组)一、二、三名,王晓蓉、胡郴香、袁利荣获6km欢乐半程跑(女子组)一、二、三名。张西、吴志伟、黄克耀荣获12km微马全程跑(男子组)一、二、三名,赖伟荣、刘平、季长春荣获12km微马全程跑(女子组)一、二、三名。

赛后,国际青年在采访中表示,活动很有意义,绿道风景特别优美,比赛完成得很惬意。同时,他们也表示,不论是主持人的双语主持,还是翻译志愿者的志愿服务,都特别贴心,让他们有很强的融入感。

活动另设“公益课程兑换”互动,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终点投票处以“增添公益树叶”的形式对童心创变者行动工作坊、乐高带你看世界等10门公益课程进行票选。票选结果前六名的课程将在比赛结束后由区义工联同有意向的参赛选手“YI”起,结合对口扶贫工作策划开展,共同打造国际青年公益帮扶特色活动。

“Hello LongHua!益起跑”,“Hello”(你好)为本次比赛理念,“H”意为Health(健康),“E”意为Environment(环保),“C”意为Commonweal(公益),“L”意为Love(爱心),“V”意为Volunteer(志愿)。接下来,基于“Hello”理念,团区委还将以本次活动国际青年资源为基础,通过健康、环保的青年公益事业,凝聚国际青年,落实龙华国际化街区建设相关要求,成立龙华区国际青年志愿者队伍,制定特色国际志愿者制度及培训课程,并组织其参加龙华区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及青年交流提升项目,不遗余力促进本区各界青年融合,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