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电动出租电磁辐射高?误传!深圳“的哥的姐”探营比亚迪

编辑:刘婷2019-11-07 08:2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11月6日,比亚迪组织开展了“绿色交通与迪同行”——深圳市的哥的姐探营比亚迪活动。活动现场普及了电磁辐射与电动车安全系统知识,并组织安全文明驾驶操作培训,让“的哥的姐”对电动车有更全面、更客观的认识。

原标题:电动出租电磁辐射高?误传!

深圳“的哥的姐”探营比亚迪,见证出租车E6电磁强度测试

▲深圳“的哥的姐”探营比亚迪。深圳晚报记者李其聪摄

深圳晚报2019年11月07日讯 为响应深圳市新交规实施,增进的哥的姐对纯电动出租车的认识与了解,11月6日,比亚迪组织开展了“绿色交通与迪同行”——深圳市的哥的姐探营比亚迪活动。活动现场普及了电磁辐射与电动车安全系统知识,并组织安全文明驾驶操作培训,让“的哥的姐”对电动车有更全面、更客观的认识。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深圳市纯电动出租车运营数量超过了2.1万辆,基本实现出租车全面电动化,成为了全球纯电动出租车运营规模最大的城市。电动出租车成为深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不少的哥的姐对电动车电磁辐射等问题仍存疑虑。

开电动车到底辐射有多大?会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据比亚迪相关工程师介绍,正常情况下,电磁辐射无处不在。辐射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医学用途的X光和伽玛射线可以让分子和原子发生电离,称为“电离”辐射,长时间照射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而红外线、可见光、家用电器、电动车在内的辐射称为“非电离”辐射,它的能量不高,所发出的辐射无论剂量多大多长时间,均不会造成分子电离。

现场,活动随机挑选了来访司机的出租车,在比亚迪EMC实验室进行电磁辐射检测,同时测试普通家用电器电磁辐射强度并进行对比。测试结果表明,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E6电磁强度最高值仅为国家规定限值(100μT)的1.564%,与日常普通家用电器电磁强度相当或比之更低;在高频段,E6电磁强度远低于日光灯的电磁强度。

“以前在网上和微信群看到一些电磁辐射的传言,各有说法,心里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疑虑。今天的活动给我们做了非常全面的科普,以后驾驶纯电动出租车也更加放心了。”一位的哥如是说。(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张枫)

相关新闻